美联储“靴子落地” A股退守3100点
公告速递
白马股轮流杀跌 下一个会是谁?
三季报即将披露 投资者如何布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白马股轮流杀跌 下一个会是谁?

 

周四,又一白马股片仔癀“被杀”,中药白马股片仔癀大跌,最终收跌7.20%,报260.85元/股。股价创2021年3月以来新低,市值跌破1600亿元。现价较2021年7月份的历史最高位490.06元跌逾46%。前有药明康德、凯莱英、东方财富、华熙生物、爱美客,后有三安光电、迈瑞医疗,近几个交易日,这些白马股轮流遭遇杀跌,周四轮至片仔癀。 中财

这些“被杀”的个股都有何共同点?

大多为机构重仓股 众所周知,白马股是长期绩优、回报率高,并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股票。因其业绩较为明朗,同时又兼有业绩优良、高成长、低风险的特点,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往往为投资者所看好,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机构参与其中。

数据显示,最早闪崩的药明康德有1600多家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26%;凯莱英有700多家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24%;持有爱美客的基金超1000家;持有东方财富的基金超1700家;持有迈瑞医疗基金近1300家;周四闪崩的片仔癀也有近500家基金持股。

下跌多为机构“跑路”引发 从最早的药明康德9月13日龙虎榜单上来看,两家机构席位分别位列卖二卖五,净卖出2.45亿元及1.39亿元;凯莱英更是卖二至卖五全是机构席位,分别卖出3163万至3681万元不等。

三安光电9月20日龙虎榜单显示,卖方有4席位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近7亿元。其余几家公司大跌也大多是机构出逃导致。

例如,迈瑞医疗2022年8月20日大跌登龙虎榜,当日4家机构合计卖出超17亿元。片仔癀在2021年12月29日大跌的龙虎榜单中,三家机构合计卖出近5亿元。

“大白马”杀跌基民损失惨重

不得不说的是,有好多股民朋友喜欢抄基金的“作业”。想着跟随机构买入享受公司成长带来的长期红利。但殊不知机构“跑路”时,却是不惜一切代价的,甚至不惜将股价砸至跌停。

这可让那些跟风买入的股民朋友叫苦不迭,同样损失惨重的估计还有广大基民朋友。

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A是市场中持有迈瑞医疗数量最多的基金,为1374.02万股。

有意思的是,今年来医药基金跌跌不休,基民却“越跌越买”;现如今随着几大龙头股票接连大跌,基民朋友却陷入“越买越套”境地。

接下来还会“杀”哪只?

国际形势动荡、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抑制通胀持续加息,美联储再度宣布加息75个基点。使得近期市场情绪是降到了冰点,市场在持续缩量,流动性偏紧。

流动性与情绪等因素的叠加,加之机构之间互相博弈——“你不跑他就跑了”。造就了现在“一天杀一只白马”的现象。此前由于机构抱团而导致个股估值过高的现象比比皆是,高估值下股价变得极为敏感,弱势环境中业绩增速也易受到“风吹草动”的影响。若接下来仍有“杀白马”的现象,或许是会从那些高估值的机构抱团股中产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