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中学子获“创新之星”大奖
合肥市和平小学东校:童心向党向未来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 举行推普周系列活动
合肥市第五十五中学教育集团东校: 开展视力健康活动
合肥市裕溪路学校: 推广普通话,共筑民族情
合肥市新安江路小学: 星光少年又获科技创新区长奖
合肥市明珠小学: 召开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合肥东兴第一幼儿园: “托幼一体”暖民心
合肥师范学院附小: 开展社会科学知识 普及主题讲座
下一篇4 2022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教育部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合肥一中学子获“创新之星”大奖

周静 聂耀宗 记者 谢静
 

星报讯 由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教馆)主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于近日圆满落幕。合肥一中学子以优秀的表现斩获科创实践类竞赛飞行机器人项目的“创新之星”大奖,这也是安徽省中学组唯一的“创新之星”大奖。全国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目的主要是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对信息技术知识、技能的学习兴趣及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信息素养的普遍提升。

此次活动分为数字创作类、计算思维类和科创实践类三大类。各省级活动组织单位限额推荐了3118件作品,其中204件作品参加了全国线上交流,仅34件作品最终获得“创新之星”大奖,可以说竞争是相当激烈。合肥一中无人机代表队经过市赛选拔,荣获冠军,代表合肥市高中组参加安徽省科创实践类智能机器人(C类)比赛,再次获得安徽省高中组该项目的冠军,顺利拿到安徽省该项目高中组仅有的一张国赛入场券。

据了解,合肥一中有着浓厚的科创氛围。两位队员和教练员周静老师在接到国赛任务书后,就投入到紧张的备赛之中,克服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

各省推荐的优秀作品中,合肥一中学子提交的任务作品获得了全国线上交流的机会。在交流中,两位队员将自己完成任务的设计思路、特色和创新之处一一与专家进行汇报,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深入思考和回答。两位队员的作品,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在遴选出来参与全国交流的优秀作品中斩获“创新之星”大奖,在全国中小学生面前展示出安徽学子的信息素养和科技创新水平。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