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方共建安徽工业互联网学院正式启动
羚羊专场发布会昨日举行 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2.0正式发布
“智能消防云平台3.0”重磅上线
207家企业入选 “中国信科独角兽及新物种榜单”
下一篇4 2022年9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世界制造业大会举办工业互联网专场发布活动
五方共建安徽工业互联网学院正式启动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9月22日上午,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工业互联网专场发布活动,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综合馆成功举办,此次专场发布活动系今年首次增设,旨在打造协作交流展示权威平台,推动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发展。

据悉,会上发布《工业互联网发展活力报告》,围绕技术活跃度、连接活跃度、应用活跃度、投资活跃度四个维度进行深度解读,意在为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决策提供有效支撑,为企业战略布局提供借鉴参考。

同时,现场还发布了《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报告》,从平台应用、特色开发、区域结合、应用推广等方面全面总结安徽省平台整体能力水平,并对平台在关键场景和重点行业的应用情况、平台应用落地中存在困难、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为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服务载体”,加快全省工业互联网研发应用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皖美工赋》现场发布,该书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牵头组织编写,安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各位专家重点参与,全书约26万字,系统梳理工业互联网基础知识,总结安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初步成效,剖析安徽工业互联网融通实践经验,分析工业互联网省域协同联动发展的重要性,展望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未来图景。

活动最后,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蚌埠市人民政府、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五方共建的安徽工业互联网学院启动仪式举行,学院的正式启动,对加快工业互联网类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具有重要意义。据悉,工业互联网正成为安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近年来,安徽先后印发《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和《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政策文件,从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场景应用和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支持举措,以羚羊平台为代表的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建设。截至今年9月初,省内重点培育平台130家,其中省级重点支持的综合型平台3家、行业型平台20家、区域型平台6家,各类平台已累计连接400万台设备、3500个工业App、3500个工业模型,服务企业1.4万余家。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