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创新点亮智慧生活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进入腾飞期
中外“大咖” 论道“智造创新与数字经济发展”
“汽车奥斯卡奖” 亮相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进入腾飞期
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记者 王珊珊/文 星级记者 黄洋洋/图
 

星报讯 9月21日,以“融合激发新动能开放驱动新发展”为主题的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来自业界的学者专家和头部企业代表齐聚论坛,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参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认为,进入新阶段,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推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环节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不断涌现,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即将进入腾飞期。

近年来,我国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为代表的新兴领域发展迅猛。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熊梦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广阔,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球第一,同时新能源汽车占比逐步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逐步从“追随者”跻身“引领者”队伍。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预计,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了质和量全方位腾飞,带动中国汽车工业实现“换道超车”。低碳化、高端化、智能化是中国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三大趋势。“预计2030年之前,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会超过燃油车销量,占市场份额的一半以上。”

目前,各级政府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不断,如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继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探索换电模式等。预计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突破500万辆,到2025年有望突破1000万辆,销量占比将超过30%。

“今年八月,仅仅一个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就达到了53万辆,同比增加了111%。这样的数据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成功和未来市场的巨大潜力。”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CEO葛皖镝说,大众安徽的首款新能源汽车将在下个月投产预量产车,并于2023年底正式量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