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坚决驳斥七国集团涉台声明
联合反制挑衅 东部战区闻令而动
中国各民主党派联合声明
联合国秘书长申明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国台办敦促有关组织和个人停止为“台独”势力和任何干涉他国内政的人辩解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所谓“抗议” 挽救不了“台独”分子被依法惩处命运
谭克非就我系列军事反制行动发表谈话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联合国秘书长申明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据新华社电(记者 尚绪谦)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申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在联合国全球粮食、能源和金融危机应对小组报告发布会上被记者问及佩洛西窜访台湾一事时,古特雷斯说:“我们的立场十分明确。我们遵守联合国大会决议,遵守一个中国原则。我们所有的行动都以此为依据。”

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