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举办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
合肥市朝霞小学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折桂
蜀山区:暑假有所“托” 有“趣”处
“双星”爷爷来报到 耳濡目染传心间
省运会青少年女子足球比赛合肥夺冠
合肥师范学院附小素养评价五锦添彩
合肥市行知学校教育集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下一篇4 2022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瑶海区举办2022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

吴海波 蒋娟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28日至29日,瑶海区团委、区教体局、区少工委、区教育团工委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瑶海区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瑶海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李存银希望参培的辅导员将本次学习所学知识运用到少先队活动中去,用专业的理论知识带领好学校中队辅导员队伍,提高中队辅导员的基本素质,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组织好学校少先队各项活动。

共青团瑶海区委副书记胡家娣鼓励大家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认真学习少先队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规范少先队活动课的组织与设计,明确少先队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少先队工作。

本次培训特邀安徽省团校副教授王晓华、讲师陈敏佳、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玲玲为辅导员授课。《少先队辅导员课题研究能力提升》专题讲座从“为什么开展研究”“什么是课题研究”“课题来源”及易出现的错误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辅导员课题研究能力提升的方法;《强基固本提升活力——新时代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和《紧跟新时代步伐,创新少先队阵地建设与时俱进》专题讲座,使辅导员们对少先队组织建设及阵地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少先队风采展示暨主题论坛中,辅导员们以朗诵、小合唱、快板等形式展示瑶海少先队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分组进行主题讨论,并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扣主题,把握要点进行案例展示和交流。

参培辅导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探索少先队课题研究,用系统观念做好少先队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开辟少先队活动阵地,打造少先队特色项目,持续推进立德树人固本行动,擦亮“学在瑶海 活力教育”品牌。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