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护盘 A股缩量收涨
绿康生化“四连板” 收关注函
国家电网重磅利好 特高压板块集体沸腾
公告速递
下一篇4 2022年8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权重护盘 A股缩量收涨

杨晓春
 

美股反弹之下,周四沪深两市也迎来高开。开盘后两市震荡走高,多板块盘中上行。不过,随后部分高位板块迎来杀跌,指数一度连续调整,盘中还一度翻绿。不过,此后权重股表现稳健,金融以及消费类板块走强下,指数探底回升,全天报收十字星。截至收盘,沪指涨0.8%报3189.04点,深成指涨0.69%报12065.22点,创业板指涨0.45%报2640.78点;两市合计成交8994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32.05亿元。

巨丰投顾指出,周三军工以及汽车等板块表现抢眼,但是周四恰恰相反,军工板块高位回落,而持续走强的汽车板块迎来整体走低。半导体、特高压等部分赛道股依然表现较强。因此,短期市场高低切换的迹象逐步明显。周四权重股纷纷表现,尤其是金融以及消费类板块的启动,对市场的回升提振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一方面,这些权重股的表现说明市场情绪在逐步回升;另一方面,消费当中业绩改善趋势明显的品种开始异动,市场热点或有转向的倾向。根据兴业证券的研究,6月以来连续两个月业绩增速改善的行业主要在白色家电、房地产、商用车、汽车零部件、啤酒以及畜牧业。如果从近期市场围绕业绩炒作这个方向,这些细分消费类板块是否会表现,还是值得跟踪关注的。连续调整后,随着短期地缘政治风险的缓解,市场情绪得到回升,反弹或随时启动,整体震荡反复中以筑底为主,逢低可逐步考虑低吸和加仓。

百瑞赢表示,大盘周四高开,随后走低,但是午盘震荡回升直指3200点。最近市场上的消息面还是非常影响股市,周四沪市成交量只有3700亿,比周三的缩量4500亿还少了800亿,说明观望情绪浓厚,午后一波拉升是券商、银行等金融权重在拉升,是国家队在稳定市场。但是跟进资金不多,而且今日又是周五,所以市场很可能维持震荡,静待市场消化消息面的波动。突发利空会短时间内对市场造成影响,但是改变不了中长期向好局面,也不具备大幅暴跌的系统性风险,非理性的下跌总有一天会结束,一些错杀个股甚至可以短线轻仓抄底。但是整体来看,市场人气依旧不足,稳定性不够,现在或许可以轻仓介入,但是不能过分追高,市场一天不放量,就一天不会稳定,当前还要看周末消息面的变化。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