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楼市持续降温
合肥9月住房公积金 个贷率为95.62% ,连续五个月低于100%
多地公布“十四五”时期 住房发展规划 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合肥:“十四五”期间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5万套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多地公布“十四五”时期 住房发展规划 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近日,多地公布“十四五”时期住房发展规划。《上海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将新增供应保障性产权住房约23万套。广州提出,到2025年,全面完成66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筹集任务。广西提出,力争“十四五”期间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39.42万套,建设面积达3028万平方米,包括公共租赁住房6.26万套、棚户区改造33.16万套,且年均发放租赁补贴规模保持在8万户左右。

多地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在多地住房发展规划中,都提出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上海提出“十四五”期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40万套(间),约占住房供应总量的40%。广东提出“十四五”期间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74.05万套(间)。江苏提出“十四五”期间将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20万套(间)。广西提出今年将建保障性租赁住房1.39万套。武汉市拟规定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按6%配建保障性租赁住房。

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首次明确了国家层面的住房保障体系的顶层设计。国家的住房保障体系将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

据了解,保障性租赁住房面向的对象与公租房不同,主要解决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给,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

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力争达到30%以上

据介绍,今年10月底前,城市人民政府应确定“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目标和政策措施,制定年度建设计划,并向社会公布。新市民和青年人多、房价偏高或上涨压力较大的大城市,在“十四五”期间,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占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比例应力争达到30%以上。

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将给予更多支持。倪虹介绍,《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提出了六方面政策,可以说力度大、措施实、含金量高。

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院长严荣表示,全面落实这些含金量高的措施,继续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力度,有助于新市民、青年人在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租得到、租得起、租得近、租得稳、租得好。

■ 据《经济日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