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板块“力挽狂澜” A股探底大反转
长城汽车业绩四季度将继续改善
汽车板块正酝酿新一轮行情
公告速递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消费板块“力挽狂澜” A股探底大反转

■ 杨晓春
 

昨日市场上演探底回升的好戏。上午,煤炭、电力以及石油天然气等大跌,两市纷纷走低,一度低迷。而午后,在证券、银行以及白酒、医药等板块的带领下,指数快速拉升翻红,并连续走高。具体板块上,茅台股价一度上涨逼近2000元,食品饮料、电气设备以及休闲服务等走强,汽车、医药生物、有色金属等涨幅居前,而在采掘领跌下,公用事业、农林牧渔以及房地产等小幅走低。

巨丰投顾认为,市场上演大反转,其中带领指数“力挽狂澜”的主要是消费类品种、金融股以及部分科技股等。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大反转有几个明显的变化:一个是拉升指数的不是单一的品种;另一方面,市场仍是结构性分化行情。

这说明,在当前成交量萎缩的时刻,市场出现大行情的概率较低,分化行情或还将延续。而并非单一方向的拉升,也说明资金有集中调仓换股的趋势和延续性,尤其是在诸多不确定下,寻求相对的确定性可能是资金新的追求。而对于低位的价值股,在阶段回调之后,目前显然是部分资金追逐的对象。不过,这也不能完全说明国庆节前走强的白马股就会迎来反转。首先,尽管白马股此前迎来连续的调整,但是整体的估值并没有达到出清的状态,反复或是一段时期的趋势;其次,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较大,这也仍是市场担忧的,在经济提振趋势没有改善之下,对市场仍有负面影响;此外,两市成交萎缩并不断失守万亿,市场活跃性整体降低。在此基础上,白马股想要迎来反转,支撑还是不够。

目前市场不确定性较大,尽管经济复苏趋势还在,流动性整体稳定,但在多方担忧以及活跃性降低下,行情反复以及结构性还将延续,操作总体还是比较困难的。当然,也不用过于悲观,毕竟目前没有实质性的利空因素。再说,市场成交的萎缩,主要还是情绪因素的主导。只要预期稍有改变,市场就会重燃战火。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