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因素导致市场杀跌 A股创调整新低
公告速递
机构“翻牌”最多 迈瑞医疗全球布局
医药板块最悲观的阶段已过
首批三季报出炉!明星基金最新布局大曝光!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三因素导致市场杀跌 A股创调整新低

■ 杨晓春
 

周二指数开盘低开,随后一路下跌,而且一波低于一波,多方基本没有抵抗,情绪极端低迷,股指创出近期新低3515.14点后开始反弹,截至收盘,沪指跌1.25%报3546.94点,深成指跌1.62%报14135.38点,创业板指跌1.81%报3138.26点。两市合计成交996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3.79亿元。指数日线级别破位,配合量能持续萎靡,可交易机会清淡,后期上涨难度加大,操作上谨慎小心控制仓位。

巨丰投顾认为,周二市场的调整并不奇怪,但是从调整演变为杀跌,就有点出乎意料。除了隔夜美股下跌的情绪性因素,主要有以下几大原因:

首先,最大的担忧在于流动性。周一央行净回笼1900亿,低于此前市场预期,这也使得部分机构对于节后流动性担忧。而流动性的担忧下,最“受伤”的就是成长股,所以周期股回落下,科技等成长股也迎来杀跌。

其次,两市成交量相对萎缩,市场对后期量能有所担忧,对市场形成不利影响,短期会增加操作难度。

第三,跷跷板效应下,资金“弃高就低”调仓换股。资金对于估值回归的价值股开始青睐,而对于大涨的高位品种进行减持,造成股价杀跌。

总结一下这些可能造成市场下跌的原因,可以说是内忧外患。但仔细看,实质性利空因素并没有。因此,短期的下跌,更多的还是情绪方面的。因此,重挫之际,并不是悲观的时刻,反而是可以考虑适当低吸的时候,尤其是此前调整较多但业绩预期大增品种。同时对于低位的价值股,也可进行重点的跟踪。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