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同中国生态文明理念 呼吁制定全球保护蓝图
载有51人的通勤班车坠河
3上一篇 2021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载有51人的通勤班车坠河
已致13人死亡,公安部派工作组赴现场
 

10月1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敬业集团一辆核载55人、实载51人的通勤大巴车在滹沱河王母桥落水。据报道,截至当天19时,经全力搜救,共救出50人,其中37人平安(29人已返回工作岗位,7人在医院留观,生命体征平稳,肇事司机1人被依法控制),13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另失联1人仍在全力搜救中。

接报后,公安部高度重视,已派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调查处置工作,要求当地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全力配合做好搜救落水失踪人员和善后工作,并迅速查明原因,依法追究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肇事司机进行控制,人员搜救、事故调查、医疗救治等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 综合央视新闻、新京报、南方都市报、河北日报等

河北省委书记、省长第一时间批示

据河北日报消息,事故发生后,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不惜代价搜救失联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处善后事宜。

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立即安排省应急厅、省公安厅派员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副省长刘凯,石家庄市长马宇骏紧急赶赴事发地,现场指挥调度事故处置工作。

河北省应急厅、省公安厅、省卫健委、省消防总队以及石家庄市、平山县有关负责同志在现场组织各类救援力量,全力开展人员搜救、事故调查、医疗救治等各项处置工作。

救援难度比较大

11日下午,记者在搜救现场看到,滹沱河面上有多条皮划艇及冲锋舟在搜寻失联人员,有蛙人下水搜救,事发路段为双向四车道,上下行各两个车道。有多辆挖掘机和钩机停在事发桥头附近,多地救援队集结在此进行打捞。坠河车辆已被打捞上岸,车体已严重变形。

蓝天救援队石家庄队队长薛令涛告诉记者,目前打捞难点在于水流比较急,水域比较复杂,“(水深)从2米到10米左右都有,深度不同。而且水下杂物如树枝、树杈、木头还有草较多,救援难度比较大。”

11日15时40分许,参与现场救援的蚂蚁救援队一名队员称,大巴车在11时之前被打捞上岸。该搜救队员表示,事发路段为漫水桥,桥连着一段漫水路。目前他们仍在积极搜寻失联人员。

此外,当天中午12时许,河北省平山县委宣传部向记者确认,上午涉水倾覆的大巴为当地敬业钢铁集团的通勤车。11日午间,敬业钢铁集团一名员工表示,涉事车辆为该集团通勤车,系从其他公司临时租赁的。事发时,车辆从平山县城载了员工,准备到南甸镇上班。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