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化宣讲 深入人心
包河花园社区 开展线上心理讲座
图片新闻
党史宣讲 走进非公企业
服务民生 做好居家养老工作
关注心理健康 构筑健康桥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包河花园社区 开展线上心理讲座

刘志明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今年10月10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晚8:30,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包河花园社居委组织社区居民通过线上观看学习了《本土心理疗愈量化操作》讲座,本次讲座由合肥市包河区德尚社会工作服务社心理咨询专家马如军老师主讲,线上最高观看人数1052人。

讲座当日,马如军老师和广大居民分享了其在心理危机干预个案成效,着重讲解了其独创的中国人心态分类图和心理危机干预量化实操模型与技术,该技术模型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背景,融入红色文化基因,在构建幸福家庭、亲子教育、婚姻恋爱、职场生涯等方面倡导本土心理学的实际运用。

据悉,为了营造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的主题,包河花园社区创新宣传形式,专门制作了第二十四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短片,通过承办方合肥市包河区德尚社会工作服务社微信公众号、楼幢微信群、社区居民活动群等渠道发布相关活动安排,帮助家长和儿童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协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

后期,包河花园社居委将依托合肥市包河区德尚社会工作服务社心理健康在社区内开展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专家讲座、舞台剧、团建活动,细致地做好个案服务、心理咨询和居民心理健康筛查方面服务工作,助力包河花园社区创建标准化社会心理服务示范社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