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揭秘南大洋环流变化 及其对企鹅生态的影响
安徽开展农资打假秋冬季百日行动
泗县大庄镇: “四化同步”完善基层政务体系
老人高山上走失,警民联动雨雾中救助
秋蜂猛如虎,警惕被蜇伤
881家!安徽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名单公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泗县大庄镇: “四化同步”完善基层政务体系

■ 姚三洋
 

为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泗县大庄镇紧盯政务服务“关键一招”,在组织建设、办公场所、代办服务、网上政务等方面改革创新, “四化同步”建设,进一步释放基层政务服务的动力与活力,在打造服务型政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政务服务队伍“标准化”。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建立专职政务服务队伍,设置专职主任1人、镇级代办员2人,抽调派出所、财政所等18家相关单位组建镇级服务队伍,以及13名村级干部组建专职代办队伍,保障让政务服务深入群众日常。

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高标准打造300㎡政务服务大厅,全镇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全部进驻,真正做到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实现“一站式”审批。

村级集中代办“制度化”。全镇各行政村均设有便民服务中心及村级集中代办站,由村干部担任代办员为村民提供服务,依托“政务服务+互联网”平台,使群众不出村就能享受免费代办服务。

网上政务办理“便捷化”。全面开通集咨询、预约、申请、预审、办件查询等为一体的网上电子政务大厅,实现“实体政务”和“网上政务”双轨运行;同时宣传引导群众使用皖事通、交管12123等服务软件,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群众在家也可享受贴心的政务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