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欲拓展“运游一体”服务
合肥中心城区防洪标准 将达到100~200年一遇
黄麓师范民国风教室 “文保”修复完工
3上一篇 2021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黄麓师范民国风教室 “文保”修复完工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该市一批重点校园工程迎来新进展,积极营造更加优质的教育环境。其中,中科大高新园区附属小学幼儿园项目将陆续单体封顶,科大高新附中改扩建施工过半,黄麓师范民国风教室“文保”修复完工。

黄麓师范民国风教室“文保”修复完工

黄麓师范学校是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先生于1928年创办的一所历史悠久的师范名校,位于巢湖市黄麓镇,总建筑面积11.28万平方米,可容纳2500名学生就读,项目包含教学楼、实训楼、体育馆、会堂、图书馆、学生宿舍楼、食堂等单体及运动场、室外配套等,其中一标工程已取得“黄山杯”质量奖,正在申报国家级奖项。

此次维修工程是三栋具有显著建筑风格的民国时期老教室,已被列为合肥市文物保护单位,共计1153平方米。文物修缮的原则是修旧如旧,修缮施工内容都是工匠手工完成,机械化作业较少,对工匠要求高,慢工出细活,历时210天顺利完工。

青砖黛瓦、拱券柱式既是民国风建筑的建筑要素,也是学校厚重历史文化的见证。三栋老教室维修后与校园整体环境协调,同时也是学校历史文化内涵的外在表现,让学校的底蕴又厚重了一分。项目的建成既传承学校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又拓展了学校新时代教育需求的功能空间,为学校培养幼教类人才、助力合肥市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科大高新附中改扩建施工过半

随着中科大高新园区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小学部四楼A区第一仓混凝土的浇筑,该项目小学部、高中部、幼儿园三栋单体将在本月陆续实现封顶,中科大附属中小幼最快的部分已施工至顶层。根据工期安排,新建的校园预计明年秋季能够竣工。

中科大高新园区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作为高新区推进“名校战略”落地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一直备受关注。中科大高新园区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包含高中部、初中部、小学部及幼儿园四个学部单体,其中高中部18班、初中部18班、小学部36班及幼儿园18班,共计90个班。

中国科大高新园区附属中小学幼儿园位于复兴路与石莲南路交口东南角,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地下车库等设施。截至10月9日,中科大高新园区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高中部正在进行五层结构施工;初中部进行一层及二层结构施工;小学部进行四层结构施工;幼儿园进行二层及三层结构施工。

科大附中高新中学改扩建完成近半

科大附中高新中学改扩建项目位于长江西路与天柱路交口东南角,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其中改造部分约2万平方米,新建部分约6万平方米,学校规划设置72个班,建成后可容纳师生约3600人。

截至10月份,该项目实施后进展顺利,科大附中高新中学改扩建项目整体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约50%。目前,项目新建3#教学楼已完成主体结构;新建1#、2#教学楼、演艺综合楼正加紧主体结构施工;教师宿舍楼、致远楼及食堂综合楼进行装饰装修施工;体育馆组织钢结构网桁架及装饰施工。根据工期安排,学校计划明年竣工投用。未来,科大附中高新中学和科大附中有望实行同质管理、同步教学、同等考核,力争打造全市乃至全省“名校”。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