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歧严重 行情风格大转折
养老金重仓股揭晓 分众传媒持仓超10亿
万亿养老金成绩单揭晓! 去年投资收益率超10%
公告速递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市场分歧严重 行情风格大转折

■ 杨晓春
 

周二,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大幅跳水,盘中跌幅超1.5%失守3700点;深成指亦回落走低,创业板指早盘一度大涨超2.5%,午后跌幅明显收窄;两市板块多数走低,周一强势的有色、钢铁、券商、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鸿蒙概念、工业母机概念等题材逆势活跃。截至收盘,沪指跌1.42%,报3662.54点,深成指跌0.54%,报14626.08点,创业板指涨1.32%,报3236.55点。两市合计成交额15125.9亿元,连续40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41.29亿元。沪指经过连续上涨之后明显回落,而与之相反的是创业板全天则保持了明显的强势,A股持续震荡意味着市场分歧严重,且尚未形成新的主线,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静待风格明朗之后,再加仓。

巨丰投顾表示,近期周期股决定了沪指的持续上行,但科技等成长股的调整,也拖累了创业板以及深成指的表现。所以,指数仍呈现出不平衡态势。不过,结构性行情下,风格的转换也是情理之中。近期的市场板块轮动比较快,风格也在不断转换,市场没有绝对主线和热点之下,赚钱效应一般,节奏难以把握,结构性行情十分明显。除此之外,两市交投热情高企,成交量连续40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值得注意的是,沪指连续走强后逼近年初3700点附近高点,短期遭遇密集成交区的承压,叠加成交相对峰值的减弱,短期还是需要留意。此外,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冲高回落,题材股也继续分化,也要谨防指数冲高后再次的回撤。

源达投顾指出,周二上证指数已经明显出现调整走势,短线趋势上,投资者需高度关注沪指3650点一线支撑。如果不破,短线沪指还会在3650-3731点之间反复震荡;而一旦有效跌穿上述支撑位,则或将意味着这一轮阶段性上涨行情结束,上证指数后期将重回震荡调整格局。而创业板指数在周二反弹过后,周线级别调整有望宣告结束,一旦后续创业板指数能成功突破并站稳3300点,则后市有望重回升势。目前上证指数该位置非常关键,要警惕头部结构的形成,操作上谨慎为主,切记不要追高,控制整体仓位在五成以内。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