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1/4中风病人会再次复发
秋初时节,肠道传染病仍多发
20厘米尖刀刺入腹中,仅露刀柄 重症胸腹部刀刺伤患者获成功救治
寻医问病
宝宝不吃蔬菜,水果代替?
3上一篇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宝宝不吃蔬菜,水果代替?
专家提醒:这可不行
江薇薇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十个孩子九个不爱吃蔬菜,不少家长认为,孩子不吃蔬菜也没关系,吃些水果代替蔬菜也可以。对此,安徽省儿童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杨荣强提醒,水果代替不了蔬菜,所以不能以水果代替蔬菜。

杨荣强表示,水果的果肉细,易于消化,可以补充大部分水分、果糖和维生素,但是它的无机盐、粗纤维很少。蔬菜的粗纤维含量多、糖分含量少,有利于肠道的蠕动,不易造成便秘。此外,许多蔬菜中还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和无机盐。

孩子不爱吃蔬菜是因为家长在添加辅食的过程中,没有及时地添加固体食物,造成孩子从吃液体到泥状物再到固体的时候,他会有一个不适应的过程。同时,很多挑食厌食的孩子主要是家长造成的,家长不吃一些食物,就不买、不做,最后孩子也就挑食、厌食,不吃这些食物。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