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是靠山 上门认证暖人心
一句话新闻
贾大郢社区开展 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
图片新闻 
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召开警民恳谈会
无偿献血践行奉献精神
梅山路社区:疫苗接种送上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贾大郢社区开展 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

唐慧梅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为了解居民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流行状况,评估慢性病预防控制工作效果,为上级卫健部门制定下一阶段的慢性病防治规划提供科学依据,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合肥市淝河镇贾大郢社区积极配合淝河医院医务人员于8月13日及9月11日在安百苑睦邻中心开展针对18~69周岁人群的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

调查前,贾大郢社区卫健办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广泛宣传,向调查对象介绍慢性病危险因素调查工作的意义和预防知识。调查现场对其进行体格检查、血糖血脂采集等项目的检查,并通过面对面询问的方式,围绕调查对象的基本信息、饮食以及个人生活习惯等内容,如吸烟、饮酒、饮食、身体活动、体重、血压、血糖、血脂等方面,逐一进行详细的问卷调查。

本次监测工作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居民对慢性病防控的意识,同时,通过调查社区居民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掌握居民主要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流行状况,也更好地了解社区居民慢性病危险因素的基础数据及社区慢性病的发展状况,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慢性病防控工作,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奠定良好基础;也为全面分析危险因素及其变化趋势、科学评价影响居民健康的主要因素提供准确的信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