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椒:“看禾选种”助增产
合肥首次明确中小学 各科目作业时长
拟取消文理分科 实行走班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首次明确中小学 各科目作业时长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9月14日,合肥市教育局下发《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导意见》,就中小学各科目作业时长、内容等提出要求。

三、四年级语文作业时长不超过30分钟 一、二年级语文作业应在课堂上完成,教师要设置批改记录;三、四年级语文作业以班级三分之二同学完成时间为标准,每天作业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五、六年级每天作业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在校内指导学生完成作业。

三至六年级数学作业时长不超过一小时 严控书面作业总量,学校要建立各学科作业量的协调、统筹机制: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可在校内安排适当巩固练习;三至六年级每天所有学科书面作业总量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数学教师应根据实际情况,确保三至六年级数学书面家庭作业量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周末、寒暑假、法定节假日也要控制书面作业时间总量。小学英语作业重在发展语言认知和理解能力 要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听读作业的设计要注意让学生认真听清录音,尽量模仿语音、语调、重读、停顿等,提高技能训练的实效性;书写作业的设计要注意让学生掌握正确的书写规范和格式,紧密结合学习内容,增加趣味性,杜绝机械性和无意义抄写,培养学生良好的语言意识和语感,发展学生对语言知识的理解和运用的能力。

初中英语作业每天完成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对初中生各学科的作业时长,合肥市教育局也给出了指导意见。语文学科书面作业每天不超过20分钟。 初中生课(学校自习课)后完成的数学书面作业(含课外实践性作业),总时长不超过60分钟。在总时长内,建议学生对上一节课已学内容作简要回顾、整理,和对下一节课待学内容作预习、探究,时长30分钟左右。 英语学科的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每天不得超过30分钟。初中英语作业要限定单元作业总量,用“量”的优化轻负增效;避免简单重复、无趣无用、难度较大等与学生学习目标、内容、能力不匹配,违反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作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