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屏“煤飞色舞”谨防高位波动风险
磷化工异动 六国化工涨停
公告速递
化工板块走势强劲 逾20股涨停
下一篇4 2021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满屏“煤飞色舞”谨防高位波动风险

■ 杨晓春
 

周一,三大股指走势分化,沪指围绕3700点窄幅震荡,收出六连阳,距离再创年内新高仅一步之遥。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冲高回落,随后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跌逾1%失守3200点。盘面上“煤飞色舞”行情再现。煤炭、有色、化工三大周期板块稳居涨幅榜前列,并上演涨停潮;半导体、旅游、光伏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33%报3715.37点,深成指跌0.45%报14705.83点,创业板指跌1.17%报3194.27点。两市合计成交1463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8.24亿元。

巨丰投顾表示,上周后半周开始,周期股的强势就已经拉开了序幕。对于传统周期股的炒作,应该说目前热情下还有冲高,但仍需留意,切忌追高。目前市场分化还是相当明显的,沪深股指分化,北向资金分化,题材个股分化,市场整体就是一个割裂的行情,而且随着前高的越发逼近,资金的态度分歧也越发明显。因此,接下来大家整体保持一个多看少动的观望态度。沪指连续走强后逼近年初3700点附近高点,短期遭遇密集成交区的承压,叠加成交相对峰值的减弱,短期还是需要留意一下。此外,券商为首的金融股冲高回落,题材股也继续分化,也要谨防指数冲高后再次的回撤。

源达投顾指出,尽管沪指已经走出六连阳走势,且周一以全日最高点报收,但60分钟级别顶背驰明显,并且有向120分钟扩张的迹象,因此短线头部结构并未扭转。而且,从两市资金与指数明显背离的趋势看,获利盘阶段性高位兑现离场的迹象尤为明显。因此,当下上证指数整体上仍未摆脱3731~3650点区间的震荡结构;如果今后两天上证指数不能有效突破3731点一线压力,则大概率将重回震荡调整格局。创业板指数在经过调整后,30分钟结构有见底迹象,短线或将有反弹需求,再度向3200点挺进。

目前指数接近前高,压力明显,操作上要继续谨慎为主,控制整体仓位在五成以内。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