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12000余名环卫工吃上免费早餐
合肥长租公寓项目新出租房源套数连续3月下滑
合肥市建平实验小学 教育集团成立
厨余垃圾混装 合肥开出首张“生活垃圾分类”罚单
合肥高新技术服务业 成外商投资热门
合肥前7月工业增速居省会城市首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厨余垃圾混装 合肥开出首张“生活垃圾分类”罚单

肖倩 王钟旗 记者 于彩丽
 

星报讯  生活垃圾应当逐步推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投放至规定的收集容器。9月13日,记者从合肥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人民巷七桂塘菜市场因违反这一行为督促整改仍未落实,被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城管部门处罚3千元。据悉,这是《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庐阳区依照该条例开出的全市首张罚单。

13日上午,庐阳区三孝口街道城管部执法队员对人民巷七桂塘菜市场垃圾分类开展复核检查,在位于该菜市场东门旁的生活垃圾投放点,发现厨余垃圾桶内除剩菜叶、腐烂瓜果外,还混有若干塑料袋、快餐盒、包装纸等。随后,执法人员当场向农贸市场负责人进行了询问,经确认后要求其立即整改,做到分类投放、分类存放,并根据《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给予该农贸市场3千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自《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以来,庐阳区城管局秉持“教育在前、惩罚在后”的执法原则。“见拒不改正,我们才给他们开了罚单。”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庐阳区将按照“执法+普法”的原则,循序渐进推进对居民小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沿街餐饮企业等源头分类执法工作,督促社会单位落实分类责任,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