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月饼”也不宜开怀大吃
“五化”联动谱新篇
安徽疾控发布重要健康提示 莆田市旅居史的市民请主动报备
马鞍山市70多家企业抱团“攻坚” 半导体行业协会成立
安徽小将胡凯全运会手枪摘金
女子在微信中称要轻生 民警与死神赛跑成功解救
体育迷小姑娘“乐享”体彩
泗县召开全县文旅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4 2021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无糖月饼”也不宜开怀大吃
专家:慢病人群以不吃或少吃月饼为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中秋将至,月饼是中秋节的必备食品,但月饼富含较多的油脂、蔗糖,属于高热量食品,不宜过量食用。昨日,安医大一附院营养科专家张宝提醒市民,月饼不宜多吃,糖尿病、高血压等慢病人群以不吃或少吃月饼为妙。

健康人群每天食用量不超过100g

据张宝介绍,吃一个中等大小的月饼(100g)等同于进食了一包油炸方便面的能量。月饼除了能量高、脂肪高,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蛋白质含量也相对较少,一般,健康人群每日应不超过100g,肥胖、糖尿病、高血脂、脂肪肝等慢病人群尽量少吃或不吃,不建议超过25g,并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对于消化吸收功能较弱的患者,比如胆囊炎、胰腺炎、慢性腹泻等,建议不食用月饼,另外,老人、小儿也不宜多摄入月饼。

月饼本身已含有较高的碳水化合物,所以不宜再搭配饮料、粥等,粥、甜饮料含有大量糖分,会迅速提高血糖,尤其不利于糖尿病患者。“建议搭配些茶水,如乌龙茶、铁观音、花茶都是不错的选择,不喝茶的话可以选择温开水。”张宝提醒,月饼一定要吃新鲜的,月饼含脂肪较多,应避光保存。

“无糖月饼”也不能开怀大吃

张宝建议高血脂患者少量食用有蛋黄馅的月饼,以免影响病情。

不少爱吃月饼的糖尿病患者会选择“无糖月饼”一饱口福,对此,张宝提醒,“无糖月饼”也不能开怀大吃,因为其含有淀粉,会在人体转化为糖分,“此外,糖尿病患者在品尝美食同时,不要忘了餐前餐后测血糖,以掌握自身病情。”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