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家园 青少年一起来助力
二里街社区 走访入户宣传医保
卫楼社区多举并措办理城乡医保
梅山路社区 开展医保缴费宣传
急救知识送到身边
3上一篇 2021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急救知识送到身边

尹巧云 朱静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新学期伊始,为更好的普及急救理念,提高青少年自救互救意识,9月7日,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侯店村、南岗镇团委联合南岗卫生院走进合肥市琥珀中学南岗校区,开展急救知识宣传和普及活动。

当天,南岗镇卫生院的医生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了急救理论知识,并通过真人演练、学生实操的模式普及校园常见的如擦伤、割伤、鼻出血、创伤性骨折、扭伤等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知识,重点指导了学生们对于黄金4分钟的心肺复苏实操练习,整个活动现场同学们兴致高涨,气氛热烈。“急救知识的学习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一旦在校园里或者生活里发生类似的紧急情况,我们知道如何处理。”合肥市琥珀中学南岗校区七年级王同学说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侯店村和南岗镇团委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方式方法,抓住青少年这一关键群体,上好开学第一课。“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理论和实操的课程,能够让师生掌握基本的自救和互救技能,提高大家在发生意外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南岗侯店村党支部书记孙自友说。当天,侯店村还给每个班级赠送了急救包和急救用品。

随后,医生和工作人员又来到两户高危病人家中,向他们传授心脑疾病的日常护理常识、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突发情况的正确施救方式。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