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禁令”对游戏公司有何影响
央行调查 超五成投资者不储蓄做“月光族”
下一篇4 2021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禁令实施一周 游戏用户活跃度降低
“最严禁令”对游戏公司有何影响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这意味着,正常情况下,未成年游戏玩家每周游戏时长最多3小时,“史上最严”的未成年人防沉迷游戏禁令出台。

截至发稿,距离这一通知下发已有一周,其间也有不少未成年人向记者反映,目前,平时玩的游戏在超出时间限制或未到规定时间时会强制下线,无法再登录游戏账号。

与此同时,游戏公司纷纷公布最新未成年人占比数据,并且大多比例不超过1%。由此可见,未成年人对于游戏公司的贡献并不高。

腾讯Q2财报显示,16岁以下未成年人在游戏流水的占比为2.6%,其中12岁以下未成年人占比为0.3%。网易则表示新规的财务影响小于1%。B站公布的2021年最新统计的游戏收入中未成年人占比约1%。

不过,上述分析师告诉记者,未成年人玩游戏,对于游戏公司而言最大价值在于未来的用户培养,“如果从小不玩游戏,长大以后,那些IP和玩法吸引力会下降很多,”比如说2015年前的《传奇》,当时的年轻用户就是现在付费的核心主力。

具体到腾讯、网易、中手游等各个游戏公司,今年的收入也都在平稳上升中。上述分析师认为,对于游戏公司,短期收入影响并不大,但长期看来,“未成年这部分的断档还是负面的。” ■  东方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