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报行情”打响 小盘股逆市“开门红”
公告速递
康得新造假百亿 下周进入退市整理期
3上一篇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康得新造假百亿 下周进入退市整理期

■ 海雪峰
 

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以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决定对康得新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至此,康得新(股票简称为“*ST康得”)退市成定局,昔日材料界“大白马”就此陨落。

据监管部门披露,康得新2015~2018年年度报告虚增利润总额分别为22.43亿元、29.43亿元、39.08亿元、24.36亿元,分别占各年度报告披露利润总额的136.22%、127.85%、134.19%、711.29%。造假金额之大,堪称A股历史之最。公司股票自4月14日起将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深交所要求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退市整理期以及终止上市后续有关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今年一季度末,*ST康得仍有13.31万户股东。投资者可依法向*ST康得及相关责任人主张民事赔偿,根据新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和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因此,投资者可以通过单独诉讼、共同诉讼、申请适用示范判决机制、普通代表人诉讼及特别代表人诉讼等司法途径,依法向*ST康得及相关责任人主张民事赔偿。投资者保护机构也可以通过支持诉讼、特别代表人诉讼等方式积极发挥作用,维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