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打击跨境赌博查扣冻结17.4亿元 3100多名涉赌人员禁止出境
合肥市卒中急救地图 2.0版本来了
女子被骗近百万 警方40分钟成功止付
他硬撑一口气只为15名乘客安全
图片新闻
合肥包河区 新建5座公厕投入使用
合肥东城办有序推进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一公交司机突发疾病 晕倒前停稳车辆
他硬撑一口气只为15名乘客安全

李克武 朱方陆 记者 吴善良
 

星报讯 行车途中,公交司机突发疾病,危急关头,司机紧握方向盘,拉紧手刹,成功守护15名乘客生命……如此惊魂一刻,就发生在合肥公交集团第五巴士公司121路公交车上。

4月6日14时14分,驾驶员李彪驾驶皖A00914D公交车,沿黄山路由东向西,行驶到东陈岗西公交站牌附近时突发眩晕。

在失去意识前的短短几秒钟,李彪紧紧握住方向盘,迅速拉紧手刹,将公交车稳稳地靠边停下,并打开车门和应急灯,让一车乘客安全下车。随后,李彪趴到方向盘上,逐渐失去了意识。见此情形,车厢内的几名乘客迅速围上前查看情况。一名热心乘客握住李彪的手,不停地呼唤,鼓励他坚持下去;另一名热心乘客掏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几分钟后,包河巡警110和120救护车先后赶到,争分夺秒将李彪送到了安医一附院紧急救治。

经初步检查,李彪被诊断为眩晕症,暂无生命危险,具体病因仍有待进一步排查。

“17年来,他一直跑121路线,也一直都是零投诉。”合肥公交集团第五巴士公司副经理黄军介绍,李彪是从2004年来合肥公交集团工作的,由于工作踏实,态度认真,李彪也被其他同事票选为121路的线路长。黄军表示,危急时刻,两位伸出援助之手的热心市民也同样让人动容,合肥公交集团感谢这两名热心乘客见义勇为、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的爱心之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