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膝”手术适用于早、中期 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
寻医问病
严重失眠会影响工作生活 应及时就医
两个月大宝宝眼筛中被发现患眼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严重失眠会影响工作生活 应及时就医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睡眠对于人体健康非常重要,但随着现代人的工作生活节奏变快、压力增大,人们的睡眠质量正在逐渐下降,一夜安眠无梦的好觉对很多人来说是奢侈的。安医大二附院神经内科专家瞿萍表示,严重失眠会影响患者生活和工作,应及时就医。

瞿萍提醒,如果符合以下几点特征,那么就很可能是失眠了,需要到医院就诊。

1.入睡困难,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

2.睡眠质量下降,整夜觉醒次数≥2次、早醒、睡眠质量下降;

3.总睡眠时间:总睡眠时间减少,通常少于6小时;

4.日间功能障碍:①疲劳或全身不适;②注意力、注意维持能力或记忆力减退;③学习、工作和(或)社交能力下降;④情绪波动或易激惹;⑤日间思睡;⑥兴趣、精力减退;⑦工作或驾驶过程中错误倾向增加;⑧紧张、头痛、头晕,或与睡眠缺失有关的其他躯体症状;⑨对睡眠过度关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