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岁老人成功“换脸”
图片新闻
池州市贵池区 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快乐8”安徽首注500万大奖诞生
安徽男手全国室内赛开门红
安徽福彩刮刮乐中奖还送加油卡
宣城市林业局 调研自然保护地复绿工作
白泽湖乡先锋村:民生工程暖人心
3上一篇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白泽湖乡先锋村:民生工程暖人心

■ 方文玲
 

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先锋村自扶贫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帮扶困难群众,将群众的困难解决好。

2020年3月先锋村文方勇的儿子在安庆市立医院就诊查出患有遗传性肾炎,接受治疗后,共计花费医疗总费用近4万多元,这让其原本并不富裕的生活陷入了困境。他的爱人在家照顾两个孩子,无法外出工作,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一度使他们这个家庭看不到希望。

村里干部在得知他的家庭情况后,帮助其申请上报低保救助,通过会议评审、公示栏公示,帮助他的孩子享受到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每月低保金400元,并帮助他的孩子申请到了医疗救助的政策,获得了临时救助1500元。乡社保所还通过企业招聘就业信息,帮助他在本地就业,每月收入3000元,就业收入让他们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

永锋公路是2019年的扶贫道路,全长2.2公里,总计投资128万元,该道路在2019年就已施工完毕,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2020年村里还给这条道路安装起了路灯,使大家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不再是漆黑一片,回家也非常安全了。民生工程的政策与群众息息相关,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治理、民政救助、脱贫攻坚等等政策,充分的诠释着民生工程政策对群众的照顾。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