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河旅游区: 管子故里 度假天堂
安徽将适时出台长江“禁捕”指导意见
怀远县整治 非法流动加油车
安徽将开展 危险废物专项整治
清明假期 安徽日均出动3万余警力
下一篇4 2021年4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八里河旅游区: 管子故里 度假天堂

■ 记者 张贤良 文/图
 

行走于栈桥之间,游览万顷碧波于足下。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近日跟随“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推介活动风情淮河线路走进颍上八里河旅游区,碧波万顷,风光旖旎,古色古香,让人如痴如醉。

东邻颍河,南依淮水

八里河旅游区位于安徽省颍上县八里河镇,东邻颍河,南依淮水,作为天下第一农民公园,被誉为“皖北平原最后一片自然净土”,良好的自然环境被联合国授予环保“全球五百佳”,景区是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被安徽省列为省级自然保护区、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和2016最美中国生态旅游胜地。

据介绍,旅游区总占地15.8平方公里,分为鸟语林、西区、东区、十二花岛、明清苑五大景点。景区融中西建筑于一体,尽现建筑文化和园林文化的魅力。游客在此可行走栈桥,览万顷碧波于脚下;可乘坐舟船,赏十二花岛于四时;可进明清古宅,赏砖瓦缝合、斗拱飞檐,体会不同的人间意境。

走进八里河风景区,是一条将园区连成一体的柳荫大道。道旁垂柳依依,随风飘逸;柳下花丛簇蔟,幽香扑鼻。沿着这条花木葱茏的通幽曲径,进入园区东区,一座牌坊石门映入眼帘,这就是锦绣中华门。正门上方“锦绣中华”四个遒劲有力的行楷,门柱精雕细琢着的环绕飞龙,再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踏入石门,便是中华锦绣河山瑰丽的缩影,九龙壁、苏氏园林、白雀寺、长城、观音山、人民丰碑等景观,皆为东方建筑艺术之精华。

龙是中华文化中最具代表的吉祥之物,龙图腾在中国亦象征着富贵发达。传说龙生九子,形态各异,东区内的九龙壁采用了双面透雕工艺,历时三年精工雕琢而成。

风光秀丽,景色怡人

走出“锦绣中华”,来到景区的西区——“世界风光”。踏过欧亚大陆桥,便开始了一段世界之旅。希腊宙斯神庙、法国雄狮凯旋门、德国议政厅、美国大峡谷、荷兰大风车等世界著名景观应接不暇,都再现了这些欧美著名建筑的独特艺术风格,让人不出国门就能领略到世界各地的异国情调。

湖心的书画长廊是西区的主体景点之一,东西两端连接着德国岛与荷兰岛,其长241.55米,覆盖着长脊式屋顶,柱、梁、檩上均以彩绘装点,上面绘有全套《红楼梦》故事、鸟鱼花草、山水树石等共353幅。

在八里河风景区的北边,还藏着一处鸟语林。鸟语林中饲养的鸟类有近百种,其中就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绿孔雀、白鹳、丹顶鹤、虎头海雕。林中绿草幽幽,繁华朵朵,百鸟翔集,燕飞鹤舞。耳边鸟语不止,犹如鸟儿立肩而歌,俨然一个人鸟共乐的天堂。

八里河风光秀丽,景色怡人,恰似桃源胜地。它是大自然的恩赐,更是八里河人民智慧的结晶。八里河旅游区的创业历程和秀丽风光一直广受赞誉,美名远扬。多年来,八里河旅游区一直以她的淳朴自然、人文底蕴、优雅壮美笑迎八方游人、送走四海宾朋,游客在此不仅能够感知“皖风徽韵、梦里水乡”的生态优美,更能感悟古代建筑文化底蕴的历久弥新。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