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们”雪崩 引发“黑色星期一”
公告速递
本周新发基金高达90只 周一42只新基金“集体见客”
下一篇4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茅台们”雪崩 引发“黑色星期一”

■ 杨晓春
 

A股三大指数周一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1.45%,收报3642.44点;深证成指下跌3.07%,收报15336.95点;创业板指下跌4.47%,收报3138.67点。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1.29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有色金属板块大涨,机构抱团股重挫,北向资金净卖出11.14亿元。

巨丰投顾指出,目前行情有几个重要的变化:首先,指数大幅分化,但个股表现活跃。以往,例如本年1月份,指数涨而个股普跌。当前,创业板以及深成指都没涨,但是个股普涨;其次,高位抱团股大幅分化,下跌为主,但低位个股表现抢眼。高位标的主要以茅台为主,各类“茅台们”最近连续走低,对各大指数拖累的同时,也抑制了价值投资的延续性;第三、市场风格在变,影响阶段性的投资策略。高位抱团股大分化下集体走低,市场风格逐步变化,这以后很可能在阶段性让市场资金流向低位中小盘股。具体操作上,二类股阶段性回避、八类股重点潜伏,当前“八类股”的走势还是比较强势的,尽管指数波动加大,但这些个股的走势向好,机会比较多。

当然,目前去说市场风格已经转换还为时尚早。毕竟,从中期角度,核心资产以及机构的抱团仍是主要趋势,而且随着基金规模的不断增加以及新近资金的扩张,这种现象或将长期存在。但即便是核心资产,仍有阶段性的回撤,如未能踏准节奏,浮亏的可能性也是很高的。而目前,核心资产或许已经失去了最好的介入点,需要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低估值的优质品种将迎来资金的青睐,可提前潜伏跟踪。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