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窗口”开启 如何把握后市行情?
公告速递
本周证券要闻热点前瞻
下一篇4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顺周期板块“牛”气冲天 A股风格转换交接
“两会窗口”开启 如何把握后市行情?

 

继牛年首个交易日强势崛起之后,A股顺周期板块继续着自己的高光表现。上周五,顺周期板块中的水泥股表现尤为瞩目,截至收盘,板块内的君正集团、鄂尔多斯、上峰水泥、中材国际等集体涨停,水泥板块整体涨幅接近6%。在基金“抱团股”整体黯淡的时刻,顺周期板块能否延续强势,接过A股牛年的领涨大旗? ■ 据《都市快报》

事实上,自去年11月底以来,以煤炭、有色、电力等为代表的顺周期个股就曾反复表现,并带动指数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不过,伴随着彼时指数的震荡回落,许多顺周期股票也重归震荡整理的格局。如今,顺周期板块强势归来,能否引领指数走出新一轮上涨的行情?

某券商投资顾问表示:“以煤炭、有色、水泥等为代表的顺周期品种,在这样一个节点启动显得意味深长。首先,与消费、医药、新能源汽车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抱团股相比,绝大多数顺周期品种估值更为低廉,价格也更具吸引力。因此,在牛年的头两个交易日,市场发生了比较有意思的现象:高位的各种‘茅’大幅回调,低位的顺周期股则强势崛起,此消彼长,指数仍然维持上涨。其次,在新冠疫苗接种陆续推进以及防疫措施合理到位的情况下,今年经济恢复增长应该是一个大概率事件,在这种预期下,顺周期品种应该也会有比较不错的表现。”

对于A股的后市走向,银河证券表示,两会带来政策窗口期。正逢“十四五”开局之年,预计两会期间将有政策密集落地,结合《“十四五”规划》的重点行业,看好中国优势制造、新能源、半导体、优质消费等领域。长期配置建议:消费属性龙头公司,成长性好的中国优势行业、能力走向全球化的龙头公司和全球经济复苏受益行业,包括中国优势制造、新能源、化工、汽车零部件、物流、云计算等成长性龙头公司,铜等大宗商品公司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供需格局改善。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