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血”男孩见证:一座城的爱心涌动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熊猫血”男孩见证:一座城的爱心涌动

■记者 马冰璐
 

4岁“熊猫血”男孩佑佑因病生命危急,急需输血小板,2月20日中午,紧急求助信息通过市场星报全媒体平台发布,截至2月21日中午,已有近20位符合捐献RH阴性B型血小板条件的爱心人士联系了佑佑的妈妈时女士,表达了确定捐献血小板的意愿。 

心焦! “熊猫血”男孩急需血小板救命

今年春节,合肥市民时女士一家过得格外揪心,因为4岁2个月大的儿子佑佑突然患病,病情危急,急需输血小板。“过年前几天,突然发现孩子身上出现两三个小红点,当时以为是皮肤病,便没在意。”时女士说,在老家过年期间,佑佑不小心撞了一下,“伤口淤青一直消不掉,无法愈合 。”

年初七,时女士带着佑佑到中国科大附一院就医,医生初步诊断他为白血病,因为病情危急,当晚佑佑被送入ICU。次日,佑佑被紧急转院至安医大二附院儿科,“孩子在抢救室住了两天,病情十分危急,血小板非常低,急需输血小板。”可雪上加霜的是,佑佑为RH阴性B型血,“医生说,孩子的病情非常危急,需要输大量血小板。”时女士说,经检测,亲属们都不是“熊猫血”,一家人心急如焚。

喜讯!救命血小板输入佑佑体内

经多方协调,2月20日下午5时左右,合肥市中心血站巢湖分站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紧急送至安医大二附院儿科。得知有了“救命”血小板后,时女士一家顿时松了一口气,佑佑虽然依旧全身浮肿,但精神状态明显好了起来,又恢复了平日“小话唠”的状态,不时地向妈妈问东问西,稚嫩的童言童语不时在病房里回荡。当天下午,好消息接踵而至,值得一提的是,在合肥市中心血站的协调下,目前已有两位爱心人士完成了血小板捐献。

2月20日晚,随着血小板一滴滴输入体内,佑佑的脸色逐渐红润起来,病情也有所稳定,目前,血小板数值有所提升。短短一天时间里,来自城市各个角落的爱心不约而同向病房里涌动,“截至2月21日中午,我和丈夫断断续续接到了一两百个爱心电话,其中有近20位符合捐献条件的爱心人士确定捐献血小板,由于照顾孩子,还有好多电话漏接,我们准备有时间的时候挨个回复。”时女士难掩感激之情。

员工一声求助众人爱心接力

“这几天,我的心情就像过山车一样,在2月20日之前,我的心里透着绝望和无助。”时女士是安徽省中国旅行社的一名员工,2月20日上午,无助的她告诉了领导,孩子患病且急需血小板救命的事,领导一边安慰她,一边开始协调提供帮助。“当时我压根没想到,自此,一场爱心接力拉开大幕。”

很快,一条简短的紧急求助信息出现在安徽出版集团和安徽省中国旅行社的微信工作群里,领导和员工们除了积极转发,还纷纷行动起来,协调发动各方资源,接力“守护”佑佑。当天中午13时,《4岁男孩急需“熊猫血”救命》稿件通过市场星报全媒体平台推送,信息迅速转发传播到城市的各个角落,新浪微博即时推送,安徽经视《第一时间》栏目也加入“帮帮团”,采访发布求助信息。身在上海的爱心人士周典静女士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表达了捐献血小板的意愿,“我也是RH阴性B型血,我愿意给佑佑捐献血小板。”她说,自己会尽快协调好时间赶回合肥捐献血小板。

与此同时,安徽出版集团和安徽省中国旅行社的微信工作群里,仍是一片奔忙景象,领导和员工们仍在紧锣密鼓的忙碌中,不断为佑佑送去各种帮助和好消息,一股股爱心暖流不断涌向冰冷的病房,温暖着时女士一家人的心,也为年幼虚弱的佑佑带去了生机。

“谢谢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也谢谢各位爱心人士的援手,因为你们,我们有了坚强的后盾,更加勇敢。”时女士说,2月22日,佑佑将做骨穿,最终确诊详细病情,并接受后续治疗,“有了血小板,有了这么多人的关爱和支持,我们就有了希望,未来的路再难,我们也不怕。”

由于后续诊疗仍需大量血小板来提供生命保障和支持,佑佑仍需要爱心守护,如果您是RH阴性B型血,希望您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帮帮他,联系人:时女士:13721115780;李先生:13956958588。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