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检测 为元宵节“保驾护航”
安徽:七种情形将不予批准 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
合肥今年欲吸引 15万高校毕业生来就业创业
热热热!昨日最高气温已逼近30℃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今年欲吸引 15万高校毕业生来就业创业

■ 范家生 记者 祝亮
 

2月20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工作会议上获悉,合肥市今年将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欲吸引15万高校毕业生来肥就业创业。               

合肥今年城镇至少新增就业13万人

据悉,合肥市今年将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摆在首要位置,确保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3万人以上,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71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0.7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2%以内。

与此同时,合肥今年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将达到296.47万人、204.71万人、199万人,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达90%以上。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推进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继续做好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积极发展企业年金,提高退休人员保障水平。落实城乡居保“两个机制”,引导参保居民提高个人账户养老金水平,努力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欲吸引15万高校毕业生来肥就业创业

合肥市今年将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积极开展校园招聘等各项活动,全年开展校园招聘200场以上,推动《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来肥就业创业的意见》实施,实现15万高校毕业生来肥就业创业。全年欲新增技能人才5.6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3.94万人;技工院校招生2.75万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0.8万人次,其中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0.32万人次,农民工参加职业培训2.65万人次。

此外,合肥将支持企业、社会力量举办技工院校,对符合条件的申办院校及时予以审批。落实对技工教育的各项支持政策,及时拨付新技工系统培养补助、学生资助等各项资金。

98%以上的欠薪投诉案必须办结

在根治欠薪方面,合肥市将研究出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施意见》。完善建设领域制度建设,创新出台房地产开发行业企业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方案细则。细化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将行业主管部门纳入考核范围,常态化开展督查考核。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强化诚信评价结果运用,施行“红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监管惩戒共治格局。

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达96%以上,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达98%以上。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仲裁结案率分别达到60%、92%以上。合肥还将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发布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落实最低工资标准,推进国有企业工资改革。完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做好劳动关系运行监测、风险排查和预警处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