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首日高开低走 机构抱团股重挫
公告速递
抱团白马股迎来“黑暗开市” “茅”指数1天没了6500亿!
3上一篇 2021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抱团白马股迎来“黑暗开市” “茅”指数1天没了6500亿!

 

2月18日,牛年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却上演了一把高开低走的泄水行情。而在这波惨烈的开局背后,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无疑成为此次跳水主力军。其中,贵州茅台跌超5%以上,市值蒸发超1600亿。在茅台带动下,酒类股集体高位跳水,酱“茅”、猪“茅”等龙头股也集体崩了,“茅”指数板块一天蒸发超6500亿。

牛年开市第一个交易日,抱团股出现集体大跌,也让不少股民感到失望。市场大跌,基金重仓股出现调整,那么问题来了,下一步该布局什么?

首先从抱团股行情来看,不少机构认为,这一波抱团的动作并未结束。国泰君安最新研报指出,结合横向与纵向比较,中国版漂亮50目前的估值已经在历史极高位,估值包含的盈利预期已高。但当前中国版漂亮50估值的不断攀升仍有其基本面基础,中国版漂亮50估值泡沫未到最严峻之时。无风险利率承压与盈利优势重心转移之下,一季度后后龙头抱团股相对收益将遇阶段性扰动并现分化。         ■ 中 财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