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首日高开低走 机构抱团股重挫
公告速递
抱团白马股迎来“黑暗开市” “茅”指数1天没了6500亿!
下一篇4 2021年2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A股大概率延续震荡上行 短期操作关注复苏逻辑
牛年首日高开低走 机构抱团股重挫

■ 杨晓春
 

周四,A股迎来牛年首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收盘涨跌不一,其中创业板指走势较弱,跌幅接近3%。两市合计成交1.08万亿元,上涨股票数量超过3600只,机构抱团股重挫。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周期股大涨,仅酿酒与医疗板块下跌,北向资金净买入50.73亿元。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55%,收报3675.36点;深证成指下跌1.22%,收报15767.44点;创业板指下跌2.74%,收报3320.14点。               

和信投顾表示,周四指数虽然高开低走,但趋势并未受到任何影响,MACD同样零轴上方金叉,短期即便高位盘整放量,有一定的风险,但根本打不出空间,3600支撑作用非常强劲,反而下跌就是买入的最好机会。对于高开低走,主要是情绪上的加速释放引发的负作用,同时资金调仓布局两会概念的预期,再加上央行净回笼2600亿资金导致的流动性的收紧,共同诱发了周四指数级别的高开低走,但大家根本不用担心,按部就班操作就可以了。中短期重点关注:有色,资源类,以及有两会预期的科技,军工。

源达投顾表示,A股受到情绪影响首个交易日大幅高开,但显然目前的基本面不足以支撑市场普涨,因此虽然指数高开低走,但个股表现也足够亮眼。此外市场流动性有望保持充裕,国内基金新发规模依然高涨,以及海外资金风险偏好持续提升,待入市资金规模庞大,因此充裕的流动性将持续推动指数延续震荡上行的结构。具体配置上,经济复苏主线愈发明显,国外疫情好转加速国际经济复苏,叠加国内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之下,依然关注顺周期品种,有色资源、化工、受益春节效应的大消费等被错杀的低估绩优细分龙头。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