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宣州机场首次迎来民航客机
2021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芜湖宣州机场首次迎来民航客机
东航圆满完成首轮验证试飞任务
记者 祝亮 黄洋洋 文/图
试飞飞机通过水门
芜宣机场首轮验证试飞
 

星报讯 2021年1月13日,芜湖宣州机场迎来投运前的重要时刻——一架中国东方航空公司A320客机首航飞抵,顺利执行传统及PBN飞行程序,圆满完成芜宣机场首轮验证试飞任务,为机场顺利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芜湖宣州机场基础飞行区已基本具备民航飞机通航条件。

上午10:00,东航MU799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调机起飞,于北京时间11:00平稳降落芜湖宣州机场。飞机落地后,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仪“水门”仪式为航班“接风洗尘”,机场工作人员手捧鲜花热烈欢迎首航飞抵的东航机组。

在各项航前准备工作完成后,下午15:30,航班再次起飞,执行芜宣机场一系列空中测试及地面滑行测试,包括传统仪表和PBN飞行程序测试,复飞程序、盲降程序测试,验证了机场飞行程序的可用性、可操作性及机场最低运行标准;检查了机场通信、导航、助航灯光等各项设施的配备及运行状况;评估运行区域飞行区道面、标志、标记牌的标绘/设置情况;检验滑行路线和停机位情况,机场净空情况等。

据了解,执行此次验证试飞程序的中国东方航空,是国内各大新建机场验证试飞的“常客”,具备丰富的试飞经验。自2007年东航首次在西藏林芝机场实施RNP AR飞行程序验证,圆满完成试飞任务以来,东航组织实施的试飞机场已多达96个,其中包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等大型枢纽空港,以及西藏阿里机场、青海果洛机场等高原机场,相关试飞工作均得到民航局和机场方面的高度肯定。

为圆满完成芜宣机场首轮验证试飞,东航方面选派了由A320机型教员机长王征、王希斌、徐文杰组成的试飞机组。王征机长曾先后参加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浦东/虹桥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等数十个机场的飞行程序验证,经验丰富,安全飞行时间超过18500小时,全体机组合计安全飞行时间共计超过5万小时。在此次验证试飞任务前,机组进行了地面理论培训和模拟机验证飞行训练,做好了十足准备。下午17:30,随着航班平安滑回停机位,当日的验证试飞科目平稳完成,整体流程顺畅高效。

据悉,芜湖宣州机场是安徽省芜湖宣城两市共同出资建设的4C级民用运输机场,是国家和省“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项目,是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2020年4月,东航集团与芜湖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航及其安徽地区前身民航14飞行大队,已经扎根安徽运营55年,东航恪守作为国家队坚决支持安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协助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东航将在芜宣机场建成投运后,以全服务和经济型融合的方式,以干线机型与支线机型互为补充,加速构建芜宣机场覆盖国内重要航点的航班波,建立直达航空客货运输通道,持续完善航线网络。目前,东航安徽分公司正在积极与芜宣机场对接,充分结合芜宣两市区位特征和旅客出行特点,对标公司“四梁八柱”的航线网络总体架构,商讨芜宣机场开航后的航线网络布局,持续拓展航线网络覆盖度,以满足皖南地区对外贸易、居民出行需求。

延伸阅读:PBN

PBN(Performance Based Navigation)是基于性能的导航英文缩写,指在相应的导航基础设施条件下,航空器在指定的空域内或者沿航路、仪表飞行程序飞行时对系统精确性、完好性、可用性、连续性以及功能等方面的性能要求。因此PBN运行的飞行轨迹比采用传统导航技术更为灵活和精确。PBN的引入体现了航行方式从基于传感器导航到基于性能导航的转变。PBN飞行程序可以利用两类基本导航规范:区域导航(RNAV)和所需导航性能(RNP)。在PBN技术背景下,航空器的定位和引导将综合发挥机载设备和星基、陆基设备的导航能力,使航空器可以沿任意期望的航迹运行。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