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安全引担忧 首都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若特朗普被弹劾 或有组织发动“武装抗议”
外媒:特朗普承认 对国会暴力事件负“部分责任”
美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提交 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草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美媒爆FBI警告:
若特朗普被弹劾 或有组织发动“武装抗议”

 

距离特朗普政府卸任还有不到10天,全美面临新暴力威胁?美国广播公司(ABC)11日爆料称,根据该媒体获得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内部公告,如果特朗普在任期届满前被弹劾,从本周开始,至少持续到总统就职当天,全美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可能爆发“武装抗议”和“大规模叛乱”行动。

报道称,ABC获得的FBI内部公告写道,“FBI收到消息称,一个武装组织打算于1月16日前往华盛顿特区。他们警告说,如果国会试图通过(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将会发生大规模叛乱。”

ABC报道称,FBI收到的消息还称,这一武装组织呼吁其他人加入行动:如果特朗普在1月20日拜登宣誓就职日前被弹劾,他们将 “冲击”州、地方和联邦行政大楼。

“这些武装抗议计划从1月16日到至少1月20日在所有50个州的议会大厦进行,1月17日至20日将在美国国会大厦进行,”FBI内部公告还写道。

1月6日下午,一群在华盛顿抗议“大选舞弊”的特朗普支持者冲进美国国会大厦,正在进行的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确认大选最后结果的程序被迫中止。议员们被紧急疏散,抗议者与军警武装对峙并发生冲突,警方当场开枪,至少4名示威者在冲突中死去。包括前总统小布什和多名共和党议员在内的众多美国政客和各大媒体都指责示威者是“暴徒”,并直言正是特朗普煽动了这一“暴乱”,“罢免特朗普”的呼声高涨。

当地时间10日发布的美国广播公司(ABC)与益普索的联合民调显示,56%的受访者表示应将特朗普免职,这一比例之高史无前例。“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1日评论说,弹劾特朗普对共和党的声誉来说将是重大打击,同时必然加深美国社会的分裂,“这对两党来说都是危险的”,美国政治体制面临巨大风险,“弹劾可能打开美国的潘多拉魔盒”。 ■ 据《环球时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