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保洁撤场 小区卫生陷入半“瘫痪”
2021年1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丽阳兰庭物业退出风波:
所有保洁撤场 小区卫生陷入半“瘫痪”

■ 本报记者 文/图
物业张贴的《关于退出丽阳兰庭的通知》
垃圾桶内堆满垃圾无人清理
 

在丽阳兰庭大门左侧,池塘的水面已冻成一块。冰面上,满是碎砖头、泡沫块和掉落的树枝。一旁的垃圾桶里,垃圾塞得满满当当,桶旁边,各种垃圾胡乱堆作一团……1月11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前往合肥市包河区丽阳兰庭小区,正好看到上述情景。而此时,距离小区保洁人员撤场,还不足半个月。

投诉: 物业撤离 小区卫生无人管理

近日,因为小区物业退出,丽阳兰庭的住户糟心了。不少住户谴责:物业突然退出,并未做好善后工作,就直接做起了“甩手掌柜”。

“退出就退出,怎么还不等交接结束,保洁就不见了?”家住丽阳兰庭1号楼的王阿姨介绍,由于老物业要走,新物业还没找到,目前,小区卫生无人管理,情况一团糟。

王阿姨告诉记者,自从2021年1月初,小区物业的人就走了。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小区的垃圾却无人处理,容易滋生细菌,威胁人体健康。此外,小区大门完全敞开,外来车辆可以随意进入,也存在不小隐患。

有小区住户反映,物业退出后,小区的居民也曾向社区提出过申请,希望投标新物业,但至今未有消息。

探访:垃圾随处可见 居民怨声载道

1月11日,记者探访发现,小区内,垃圾随处可见,卫生情况确实不容乐观。

在丽阳兰庭大门左侧,池塘的水面已冻成一块。冰面上,满是碎砖头、泡沫块和掉落的树枝。一旁的垃圾桶里,垃圾塞得满满当当,桶旁边,各种垃圾胡乱堆作一团……

“现在小区卫生根本没人搞,保洁阿姨们早就走光了。”家住2号楼的叶女士颇为不满,“你看看,小区到处都是垃圾,快成了垃圾场了!”

叶女士介绍,小区物业走了,大家也曾向街道反映过情况。现在,每隔两三天,就会有人过来清理一次垃圾。

“可是清扫工作没人搞,而且小区住户又多,垃圾经常堆成堆。”叶女士表示,前段时间,小区连大门都不关,后来投诉了很多次,门才给关上了。

有住户表示,此前曾听物业的人解释,是因为公司要注销,所以不得已要退出。

记者查询发现,小区物业——安徽建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仍是存续状态。

不过,公司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在2020年7月7日,被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记者看到,2016年11月8日,该公司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也曾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同年11月25日,在更正其公示的信息后,申请移出。

物业:因改制需要 将取消物业

1月11日,记者看到,丽阳兰庭不少居民楼入口附近,均张贴了《关于退出丽阳兰庭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因改制需要,建欣物业将取消,原建欣物业所有人员将转岗回归主营业务。

《通知》显示:“自2021年1月起,终止丽阳兰庭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公司已经与(应为“于”)2020年5月6日正式函告辖区街道及社居委,并且在8、9、12月告知同安街道物业办。现予以公告广大业主,我司与开发公司签订的前期物业管理合同自行终止。”在落款处,还盖有安徽建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印章。

随后,记者前往丽阳兰庭物业办公地点发现,办公室内仅有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介绍,物业退出原因以《通知》为准,其他情况自己也不方便透露。

“小区的保洁人员都撤走了。”该工作人员解释,尽管物业已经退出小区,但仍有部分人员留岗,负责电梯维护等事宜。

街道:不符合相关规定 正积极沟通解决

记者从辖区街道了解到,建欣物业退出,并未交接给新物业。

“他们这样做,肯定是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一名工作人员解释,按道理,老物业退出小区,应当联系好新物业后方可离开。

该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保洁人员撤场,社区和街道已经安排了垃圾清运车,定期前往该小区清理垃圾。不过,至于小区内部的保洁工作,暂时无能为力。

“就算公司改制要取消,也不能拍拍屁股就走人的。”该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我们已经给安徽省国资委和小区开发商三建集团发函了,正在积极沟通解决这个问题。”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