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掌控行情节奏 主力调仓迹象明显
□ 公告速递
前沿生物今日申购宝典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金融股掌控行情节奏 主力调仓迹象明显

□ 杨晓春
 

周四两市相对平开,多空双方陷入胶着,观望情绪升温,三大指数沿平盘线反复震荡,创业板跌幅居前。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604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纺织服装板块逆市走强。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0.26%,收报3332.18点;深成指下跌0.48%,收报13624.89点;创业板指下跌0.95%,收报2737.96点。值得注意的是,金龙鱼在创业板上市,尾盘大幅拉升,最终收盘上涨117.9%,收报56元。技术层面,各大指数在箱体中轴处止步不前,回踩下方支撑,量能逐渐萎靡,主力调仓换股迹象明显,已经可以闻到变盘的味道。

和信投顾表示,经过节后连续几天的逼空行情,担任本次行情主攻任务的个股基本处在高位,多家估值千亿级别上市公司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场内资金分歧加大,机构抱团标的甚至出现闪蹦,所谓的白马股也透支掉了业绩利好的预期,市场当务之急是有能够接棒的持续性热点。而宏观经济上也正处在逆周期与顺周期阶段的转折点上,但从9月份新增信贷1.9万亿元的货币政策数据超越预期可以看出,在调节经济的角度上逆周期并未完全结束。因此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银行为主的大金融板块,不要贪功冒进,可积极参与消费家电、农林牧业、数字货币、国防军工的交易性机会。

天信投顾指出,本周市场国庆节后的第一个完整周,目前仅剩下周五最后一个交易日。从过去的四个交易日市场的走势来看,除了周一市场大幅上攻之后,其他的几个交易日的表现可谓是一落千丈,走出先扬后抑的走势。可见市场还是受到各种因素的制约:首先就是股指在3350点至3450点的密集成交区,不是那么容易突破;其次,现在的一些政策,尤其是金融的一些政策还是有一些摇摆;三是对一些游资的所作所为采取高压政策,最终也是导致市场就在压力区间徘徊。操作上,控制仓位,继续以中线思路,关注质量较好的品种逢低通过仓位的控制逐步参与,耐心持有;同时回踩依旧是积极介入的机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