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班级风采,谱青春华章
让人流连忘返的三河古镇
我爱翡翠湖公园
欢喜冤家“小红条”
小 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让人流连忘返的三河古镇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西校区四(1)班 刘知菲 指导老师 许静
 

三河古镇在合肥市肥西县南端。这座小镇有许多历史遗迹,有古城墙、古炮台、英王府、一人巷、万年台……而且,三河古镇还有许多古民宅,如果你仔细看的话,还可以看见墙上都长青苔了呢!

一说到古镇,那当然就少不了美食啦!三河米酒、三河米饺、三河虾糊、酥鸭元宝、豆腐烧汪丫鱼、菱角烧鸡……这里简直就是吃货们的天堂呐!我最喜欢的就是豆腐烧汪丫鱼了,豆腐又嫩又滑,入口即化,鱼肉鲜嫩无比,再喝上一口汤,真是口齿留香。三河古镇的小路是用青石板铺成的,看起来古朴而优美。小路两旁,林立着各种小店铺。老爷爷坐在店门口用两根竹签悠闲地绕着麦芽糖,像琥珀一样晶莹剔透的麦芽糖散发出阵阵甜香,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注意;心灵手巧的老奶奶用竹条和羽毛编成了一把把精美别致的羽毛扇子;还有手艺人用水晶雕刻出精美的工艺品,有神气活现的大白鹅、胖乎乎的小猪、长耳朵的小白兔……每一个都活灵活现。

三河古镇还可以游船呢!船底下的水,绿得像一块翡翠,时不时还有小小的鱼儿游过。河面上横跨着几座形态各异的石拱桥,有的只有一个大桥洞,有的中间一个大桥洞,两边各有一个小桥洞,船从这些大大小小的桥洞中穿过去,坐在船头,欣赏两岸的美景,一边是漂亮的徽派建筑,白墙黑瓦,看起来古色古香;另一边是枝繁叶茂的大树,碧绿的叶子倒映在水中,衬得河水更绿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