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班级风采,谱青春华章
让人流连忘返的三河古镇
我爱翡翠湖公园
欢喜冤家“小红条”
小 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欢喜冤家“小红条”

合肥南门小学森林城校区五(4)班 吴卓娟 指导老师 储凤英
 

我家里养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那是我从花鸟虫鱼市场“请”回来的。它两腮红红的、鼓鼓的,像在嚼口香糖,又像涂抹了一道道腮红,于是我给它取了个芳名——“小红条”。

“小红条”长得很灵巧,翠绿的背上“缝”着几条黑黑的线,墨褐色的脑袋上镶嵌着两颗黑珍珠般大小的眼睛。它的爪子可锋利了,像尖刀一样,爪子一晃一晃,尾巴一摇一摇,好像在划船呢!背部微微凸起,好似一个小山丘,那就是它“坚不可摧”的铠甲。

“小红条”经常倚靠着铠甲“躺椅”,仰望蓝天白云,悠闲地晒太阳,原本它还想翘起“二郎腿”,无奈腿短莫及,心有余而力不足。每当它悠然自得的时候,我便看不惯它,就会调皮地用手碰碰它的铠甲——原本安闲舒适的“小红条”惊恐万状,立刻收回了懒散的四肢,只剩下孤零零的脑袋在东张西望、左顾右盼,四处搜寻危险的源头。即使危险解除,警觉的它还是不太放心,只会慢吞吞地伸出四肢,蹲在那,一动不动,犹如一块磐石。

“小红条”初次光顾我家的时候,为了迎接贵宾,我精心为它准备了美食——细段面条。它瞥了一眼,扭过头,嘟起嘴,很是不满,似乎在责备主人的供养不周。于是我便推了推它,催“小红条”赶紧吃饭,它却丝毫不领情,一口咬住了我的手指不放,真是个恩将仇报的家伙。

“小红条”既给我带来无穷欢乐,也经常让我无计可施,真是我的欢喜冤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