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良性调整 回调即是机会
□ 公告速递
欣贺股份、广联航空、中胤时尚10月15日申购
“剧透”三季报 首批逾七成增长 三主线把握多元机会
3上一篇 2020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剧透”三季报 首批逾七成增长 三主线把握多元机会

□ 海雪峰
 

10月10日,三季报披露工作拉开帷幕,业绩驱动力有望在10月份得到进一步巩固。到底哪些行业和公司的业绩能够支撑目前的股价?哪些个股能够穿越经济周期和股市牛熊?在陆续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中,投资者或许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据统计,截至10月14日收盘,共有11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此外,还有8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快报。

当前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人心,业绩确定的个股一般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容易受到资金的追捧。而率先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往往业绩都比较良好,只要当前的相对估值处于合理水平,这一类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就更容易得到体现,同时也比较容易获得机构的认可。建议从三季报中,通过分析业绩增长背后的原因,寻找具有持续增长动力的公司进行布局。

具体来看,上述19家公司中,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14家,占比73.68%。除已披露三季报的星网宇达,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1441%外,漳泽电力披露的三季报快报也显示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翻番,达到204.77%,其他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的公司还有雪榕生物、青岛中程、山东路桥、大华股份,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97.03%、75.40%、67.95%、50.48%。

“随着中国经济下半年的回暖,预计三季报相对中报将进一步回升,目前市场对于业绩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投资者应关注三季报超预期增长公司,尽量回避业绩大幅下滑的个股。”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

三季报数据展示出中国经济的复苏态势。随着对基本面关注度更高的几大机构资金对市场影响力持续加大,加上资金抱团效应和政策引导,基本面对于个股股价的带动作用加大会是趋势。短期看三季报数据和政策利好会是近期市场的两条主线。

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表示,可以继续围绕业绩主题把握三季报行情,比如疫情后盈利修复较好的几个方向:1.部分原材料供给国疫情仍较为严重,原材料供给收紧致使价格上升,如部分石油石化、化工企业;2.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向好、国内基建投资持续加码,汽车板块个股利润增速同比大幅扩大;3.受益数字经济的消费电子、计算机设备个股业绩同比提升。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