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放养 做好这些事情很重要
想拥有露台花园 这8个注意点一定要知道
下一篇4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仙人掌≠放养 做好这些事情很重要

□ 记者 唐朝
 

仙人掌原产于热带沙漠地区,耐高温且不怕缺水。“在家中养植物,仙人掌是个很好的选择,可以让你少花很多心思。”合肥市裕丰花市兰亭1号、小美花意的老板陆亚男说。即便可以“放养”,但想要养好一盆仙人掌还是有不少的注意事项。

在小美花意店内,小小的20多平方米的空间,上上下下摆放了几百件仙人掌、竹芋类植物。陆亚男告诉记者,自己之前售卖的多肉植物较多,这两年开始转而销售仙人掌和一些绿植。多年以来,小美花意在裕丰花市内积攒下了不少的好口碑、好名声,不论是顾客还是周边商家,都对这家店赞赏有加。

“仙人掌是一种比较好养的植物,但是也要注意一些细节。”陆亚男介绍,仙人掌种植的花盆底部要有一个小洞,这样可以漏水保持花盆的干燥。而在土壤方面,陆亚男建议,种植仙人掌的土壤可以选择颗粒较多的,还可以找一些不错的沙子,“现在的仙人掌大部分是人工培育的,并不是完全沙漠化的仙人掌,所以也需要一些土。”

“想要养好仙人掌,就要做到‘少浇水、多通风’。”陆亚男建议,仙人掌平时可以摆放在阳台,保证充分的阳光照射。“阳光照射足的话,仙人掌才可以开花。同样的,仙人掌不适合浇水过多,一般来说冬季两个月浇一次水,夏季一个月浇一次水即可。”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