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持续缩量 后市反复震荡概率大
□ 公告速递
7只新股今日申购
下一篇4 2020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多方试探性进攻底气不足 大金融引而不发藏玄机
A股持续缩量 后市反复震荡概率大

□ 杨晓春
 

A股三大指数周二集体收涨,其中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幅接近1%,沪指与创业板指日K线都是三连阳。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725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3.21亿元。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51%,收报3295.68点;深成指上涨0.93%,收报13143.46点;创业板指上涨0.88%,收报2595.15点。周二两市相对平开后多方再度尝试冲高,个股分化明显,资金参与度较浅,赚钱效应低迷。技术层面,三大指数破位后均面临上方密集的压力位,近期大量筹码的持仓成本被跌破,需要有充足的资金与时间进行换手消化,在量能无法有效放大的背景下存在冲高回落的风险。                    

和信投顾表示,当前行情进入了一段比较尴尬的时期,前期保持良好的做多气氛遭驱散,主力已经失去了发起大规模做多行动的能力,各大热点分散作战,持续性也多以一日游展现。场内资金只能小规模操作,不敢投入重金博弈主线热点,场外资金更是不见兔子不撒鹰,若指数无法回升到上线轨道中不要奢望有救场资金入市,观望情绪占据主导地位。好在宏观经济的复苏与流动性宽松并未改变,不存在结构性利空,中长期向好不变,行情修复只是时间问题。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保险、大消费核心标的,短期可适当参与旅游酒店、娱乐传媒、国防军工、医疗器械的交易性机会。

百瑞赢认为,虽然连续反弹了三天,但在大幅缩量的背景下,指数走得有些艰难。创业板成交额从4千亿缩减到2千亿,但个股表现依旧活跃,依然有20多只个股涨幅超10%,跌幅超10%的仅有两只,这种涨跌比说明市场的流动性并不存在问题。目前各大指数都需要有一个修复的过程,这期间个股的结构性机会较多,切记一个原则:别追涨。

策略上,沪指缩量三连阳,各个热点板块都轮动了一遍,唯有金融等权重蓝筹引而不发,大有蓄势突破的可能。这时候就需要耐心持仓等待突破出现,再择机减仓、波段操作,从而降低持仓成本。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