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光盘送商家,“光盘”理念带回家
青阳路社区“三员” 招募开始啦
黄巷村多方联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新闻
同在蓝天下 共爱一个家
七里塘社区星火社居委便民服务活动
合肥四中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彩绘光盘送商家,“光盘”理念带回家

杜凌雁 王田田 季云冈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最近,“‘光盘’见美德,节约成风气”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正在合肥市金荷社区如火如荼开展中。

“爱惜粮食,勤俭节约”主题课堂在金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课,志愿者向青少年详细讲解了粮食自给的重要性和倡导节约、爱惜粮食的意义。听完课后,青少年们感慨万千,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每一粒粮食都饱含心血和汗水,不仅不能浪费 ,还要倍加爱惜。

“珍惜一餐一饭”“光盘行动共同践行”“坚守‘粮’心”“拒绝铺张”……青少年们在空白餐盘上,绘制出宣传漫画和口号,并把这些彩绘餐盘送给辖区餐饮商家,摆放在店铺里,时刻提醒着商家和食客,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践行“光盘行动”。

“虽然如今生活条件好了,但无论在什么年代,推崇勤俭节约的理念都不过时。”辖区一家餐饮店老板胡心灵表示,店里的服务员平时都会贴心提醒客人按需点餐,理性用餐,鼓励将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社区还鼓励居民们把“光盘”行动的理念带回家中,通过“光盘打卡”“光盘集赞”等多种形式,让居民成为文明餐桌行动的先行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使“光盘”成为习惯,将节俭变为自然。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