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诺如病毒感染小高峰“来袭”
家门口享“科技盛宴” 零距离品“科技大餐”
情暖童心 点亮未来
泗县:九旬老人居家增收有门路
小康路上,医保政策为我们保驾护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情暖童心 点亮未来

□ 王开茗
 

近日,由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与安徽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联合策划和举办的“情暖童心、点亮未来”——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合肥市蜀山区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举行。通过举办此次爱心活动,组织志愿者和自闭症儿童接触,沟通,走进他们的世界,意在让社会各界更了解这个群体,更支持这个群体,从而献出更多爱心。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拥有清澈的双眼,却从不与你对视;他们拥有灵敏的听力,却对父母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拥有纯净的灵魂,却承受着旁人无法探知的内心孤独。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他们仿佛住在遥远的星球上,只在自己的世界里闪烁,因此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长久以来,自闭症患者像座孤岛……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慈善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开始关注自闭症这一特殊的群体。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志愿者们带着提前准备好的礼物来到了合肥市蜀山区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康复中心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心成立背景和基本情况。她说,十几年前的一个夜晚,合肥市的八个孤独症家庭面临着孩子无处可去,决定抱团取暖合伙办学,给自己和孩子一个希望,至爱阳光儿童康复中心应运而生。

一阵清脆的铃声,孩子们即将开始当日的课程。志愿者们分别被安排到音乐活动课和运动认知课两个教室,与孩子们共同完成今天的课程。志愿者们首先和孩子们一起做起了活动前的小热身活动。热身活动结束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陪着孩子们一起唱歌、打篮球、堆乐高、踩单车、跨越障碍等。

关爱行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国家电投安徽分公司和安徽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将继续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政治使命,持续推进安徽的电力发展,积极服务民生,为美好安徽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