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诺如病毒感染小高峰“来袭”
家门口享“科技盛宴” 零距离品“科技大餐”
情暖童心 点亮未来
泗县:九旬老人居家增收有门路
小康路上,医保政策为我们保驾护航
3上一篇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小康路上,医保政策为我们保驾护航

徐洁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家住合肥烟墩街道西杭社区高速时代小区的赵焕东今年65岁,不幸被查出了胃癌早期,整个人感觉就像到了“世界末日”。就在他为一大笔医疗费用犯愁的时候,医保政策帮他解决了“燃眉之急”,给了他“第二次生命”。“平常,我总感觉肠胃吃东西不消化,还感觉胃胀,我以为这些都是平时生活没有注意引起的小病,起初没有在意。”当今年5月份赵焕东再次犯病时,他查出胃癌早期。

听到这一消息,赵焕东瞬间觉得世界末日到了,尽管医生说只要通过合理的治疗,治愈率非常高,但一想到大额的医疗费用,他又陷入了困境。赵焕东是一位退休人员,每个月只能靠微薄的退休金来维持生活,如果要系统治疗,估计要十多万的医疗费用,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负担。正当他在一筹莫展的时候,社区的工作人员知道了他的情况,他们积极为他讲解相关的医保政策,“他们说我买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看病花的钱可以经过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报销后的剩余款项还能继续通过大病保险来直接报销。工作人员还算了一笔账,十多万的医疗费用最终需要我自付的大概在4万元左右。”

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让赵焕东看到了光明,让他重新燃起治病康复的希望,有了国家的惠民医保政策,他再也没了支付不起医疗费用的后顾之忧,于是他专心进行治疗,“现在我已经做完手术,术后感觉很好,手术后定期去医院复查化疗。”

“多亏国家医保政策好,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赵焕东说,医保政策为老百姓保驾护航,自己感觉特别幸福、踏实。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