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高新区: 落实强师惠师 弘扬尊师风尚
她和她的小跟班 合肥师范附小代丽丽的教育故事
合肥市瑶海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救护知识进校园
合肥市明珠小学:无悔教育路,扬帆再起航
合肥市双岗幼儿园教育集团: 初心显芳华 丹心育红花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 庆祝第36个教师节
合肥市十里庙小学:多彩活动祝福老师
下一篇4 2020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新站高新区: 落实强师惠师 弘扬尊师风尚

□ 范从成
 

新站高新区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本着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统筹安排2020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激励全区广大教师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推进新站教育事业发展。

学习强师。该区社会事业局党委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认真使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组织教育系统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精髓要义,激发内生动力,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慰问惠师。该区管委会通过多种方式关心、慰问广大教师,把对教师的关爱和尊重落实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关心教师健康,投入150余万元,为全区1800余名教师安排健康体检,保证教师身心健康;慰问离退休教师、家庭困难教师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教师等,帮助教师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教师获得感。

表彰励师。该区社会事业局突出师德第一标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授予合肥市第六十三中学等7个单位“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王俊等16位教师“师德楷模”、王梦斐等63位教师“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在全区开展在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工作中表现优秀的班主任等评选表彰活动,激发教师从教动力,并号召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榜样学习,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

亮灯尊师。该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各校利用校内外电子显示屏,打出“老师,您好!”问候语,营造浓厚的教师节庆祝氛围;协调区内有关单位遵循公益性原则,无偿、自愿参加为教师亮灯活动,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