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周四”魔咒上演 A股遭遇全面杀跌
天量减持吓坏市场 亚光科技开盘跌停
采访札记:创新理念赋能全民阅读
□ 公告速递
科创板新股科前生物今日申购
下一篇4 2020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创业板低价股集体大跌 耐心等待风险释放完毕
“黑周四”魔咒上演 A股遭遇全面杀跌

□杨晓春
 

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受到外围大涨的刺激纷纷大幅高开,但是开盘后持续走出横盘震荡走势,而个股反而是大范围回落;午后各股指终于再度出现跳水,各股指纷纷翻绿,同时也纷纷形成破位走势,个股更是惨烈。整体来看,周四市场“黑周四”魔咒上演,各股指纷纷高开杀跌,两市合计355只股票跌幅超过10%,创业板低价股集体大跌,48只创业板股票跌停。沪指收盘小幅下跌0.61%,收报3234.82点;创业板综指大跌4.69%,收报2868.63点。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8732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仅保险板块逆市走强。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9.99亿元。

巨丰投顾指出,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创业板注册制之下,冒尖的不是多数人预期的蓝筹股和龙头股,而是创业板低价股横空出世,不仅有连续涨停和大涨的,还有诸如天山生物短时间暴涨5倍的。但繁华之后尽显没落,近两日创业板低价群体连续大跌,近期创业板低价股的炒作,除了游资之外,还有更多的散户的蜂拥,而这种炒作的结果就是高位的崩盘,而且常常是炒作周期短,但资金力量大,结果是站岗的人多,赚钱的人少。近期市场的调整,一方面来源于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另一方面,监管层强化对“炒小炒差”的打击,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市场阶段性的调整,或许并非真正的下跌,而是整体上行中的又一次洗盘。对于投资者,在看不清的时候,也不妨考虑暂时的休息观望,等待调整彻底结束,再重新选择机会。但总体看,现在市场的风格倾向在逐步转换。经济确定性复苏且连续超预期下,顺周期品种逐步引入大量资金的眼帘,而受益产业发展趋势和景气长期上行的成长科技板块等也依旧是资金关注的主要对象。针对这些机会,投资者可在市场调整中适当的跟踪和关注。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