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安全教育亲子营本周末持续进行中
畅想2035
国家防总工作组 视察合肥一六八中学防汛转移群众安置点
安全小专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畅想2035

 

合肥一六八中学 王昕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科技的发展之快,使得人不过三四年便会发出恍如隔世的感慨。那么,十五年后,当我们的祖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之时,会是一种怎样的景象呢?

我仿佛看见了神州大地上人民安居乐业,人们相敬如宾,再无饥寒交迫。那些曾经的荒山野岭变得枝繁叶茂,山上的农民笑嘻嘻的,看天过日子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作物种在大棚中,人们四季皆可享受到新鲜的蔬菜,粮食价格稳定,人民生活有了根本保障。

校园中,再也没有了当年的抱怨声,同学们个个有理想、有目标、有计划、有打算,他们可以真正做到选择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而不是像前辈们总在理想与现实中徘徊。他们所学的,正是他们所渴望的。他们放学后可以自由地在操场上奔跑、呼吸无比新鲜的空气,再也不用为雾霾所烦恼,阳光是属于他们的,蓝天白云也是他们的,幸福是属于他们的。

人民的素质提高了,街头电线杆上再也没有小广告了。“请勿吐痰”这一标语可以永永远远地从告示牌上消失了。那些曾经回荡在城市中的不文明现象,如同飓风一般消失了。城市中居民相处和谐,大家互帮互助,再也没有勾心斗角。大街上,老人摔倒了,大家会不假思索、热心肠地去扶,不用担心碰瓷;老人们也很开朗,起身后会说一声“谢谢”。城市里人人平等,农民工兄弟们可以光明正大地坐在地铁上而不被旁人所鄙视。当那些农民工兄弟在城市中挥洒他们汗水时,一些有心人还会送上凉开水、冰棒,让他们在大热天里干活也不中暑。城市中,再无阳光照不到的地方,一切黑暗都在这烈阳中驱散。

不仅是在国内、在国外,无论是在欧洲、非洲还是美洲,我们都可以为自己中国人的身份而骄傲,没有外国人能随随意意地欺负我们。百年的耻辱被彻彻底底地洗刷,只因为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有祖国的亿万儿女。在国际领域,我们积极与他国合作共赢,没有人能对我们进行制裁,进行干涉。

为了未来2035年的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实现我们的畅想,我们更应该加油努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此刻正是中华崛起之时。

加油吧,同胞们!

加油吧,同学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