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报安全教育亲子营本周末持续进行中
畅想2035
国家防总工作组 视察合肥一六八中学防汛转移群众安置点
安全小专家
3上一篇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全小专家

 

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海棠花园校区

四(4)班 刘婉嫣

7月25日下午,风和日丽,夏日的阳光照着大地,竟然不是很热呢。我和三个表弟还有其他许多小记者参加了市场星报的“暑期安全教育半日亲子活动”,度过了充实而又有意义的半天。

下午1:30,我们兴高采烈地到达了叁仁学安全教育活动基地,受到里面叔叔阿姨的热烈欢迎。签到后,我们就换上了消防服,戴上了安全帽。2:30准时开始上课。

首先就是消防安全模块,通过教官的讲解和示范,我们学到了平时不知道的知识,如易燃易爆的物品、烟雾逃生的要领、家庭消防等,家长们带着我们一起穿越烟雾通道、高空缓降逃生、虚拟灭火等,真是惊险又刺激!以后如果真的遇到了火灾,我肯定不会很慌乱了呢!

接着,教官又栩栩如生地讲解驾车安全知识和自然灾害知识。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关于驾车安全知识啦。什么是驾车安全?驾车安全就开车上路时要注意的各种安全问题!比如:酒驾、不使用安全带、不遵守交通规则等等危险行为。我觉得最危险的就是酒驾,只要喝酒,体内的酒精就会使人头晕目眩。我们在安全中心还体验了戴上“喝一斤酒之后的眼镜”,戴上后感觉头好晕,就像一双手摆在你面前,你却总是触摸不到。开车时注意力要集中,所以酒驾是很危险的!

家长们陪着我们一起,我们玩得很开心哦。通过教官的认真讲解,也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真是受益匪浅!教官最后表扬我们,说我们学得认真,表现也很勇敢。为了肯定我们,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小奖章,上面写着“叁仁学安全小专家”,意思是说我们都是一个会保护自己的安全小专家了呢!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